暖心守护 联动关爱 落实落细 体育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访问次数:188

65日晚,体育学院班导师工作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副院长韩骏,本科辅导员毛镇达和各年级班导师冯作龙、周晓燕、马越斐、宋可可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婷主持。


会上首先通报了近期学生离校在校的基本情况,逐一梳理了在校学生情况,重点提示关注在校单独住宿、在沪自住和重点关注对象情况,国贸运200210班班导师宋可可、马越斐介绍分享了近期关注关爱学生离校和校内外学生的做法。

为做好学子离校返乡工作,体育学院全员联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邀请校内外的班导师、教练员、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到返乡保障工作中,为每一位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建立“返乡”微信专群。班导师宋可可老师全程参与了同学离校返乡的各个环节,从“交通方案设计-路程风险提示-返乡过程跟踪-确认顺利抵达”进行全链条全过程跟踪。通过“返乡家校视频沟通 ”等形式,与每位返校同学及其家长在“返乡”群进行“一事一沟通”,学院领导班子就两校区每位返乡同学进行“一人一审议”,为体育学院返乡学子保驾护航,让学子安心,让家长放心。

本科辅导员毛镇达老师就近期本科生各年级德育学分评选和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和细则制订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就如何兼顾学院本科生“大学生+运动员”的双重身份,更好地发挥评奖评优对学生成长发展的激励作用,国贸运190班班导师周晓燕详细介绍分享了班级历年开展德育学分评选工作中的经验案例,班导师们沟通交流了各班工作开展的经验和做法。

结合本学期工作的重点,会议还就近期毕业就业工作、后续两校区搬迁工作等推进情况进行了沟通,毕业班国贸运180班班导师冯作龙分享了带班四年的感悟,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同学们的关心关爱,为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涯站好最后一班岗,守好最后一段时光。

韩骏副院长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当前两校区动态管理要求,就上述三项工作内容对班导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保持与学生工作的积极联动,持续推进对各年级、班级本科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与关爱。


网页发布时间: 2022-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