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学长来开球——第四届“楼王”乒乓球争霸赛首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3-27   访问次数:19

321日,体育学院团委、动能守“衡”工作室邀请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超级组)冠军选手曹彦涛(国贸运200班)同学来到奉贤校区学生社区,与校乒乓球爱好者们展开交流和切磋。活动中,曹彦涛悉心指导同学们的动作要领,并提供了一对一个性化的示范与指导,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理遇”空间面对面

在学生社区“理遇”空间,曹彦涛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见面交流会,曹彦涛分享了自己的乒乓球运动经历,分析了专业选手的大赛心理状态,激发同学们对乒乓球的运动热情,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训练比赛,培养阳光向上的心理素质。随后,他回答了关于专业训练内容、握拍方法与技巧、击球的动作规范等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一站式”学生社区活动室

在学生社区动能守“衡”工作室,曹彦涛与同学们进行乒乓球切磋交流,他高超的乒乓球技艺赢得现场同学们阵阵掌声和欢呼。随后,曹彦涛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专业技术问题,耐心指导他们改进技术动作,充分展现了他的专业水平和冠军风范。

球馆乒乓实战演练

球馆里,曹彦涛与同学们就实战模块进行演练与讲解示范。展现了他强大的乒乓球实力,基本功扎实、动作准确。凭借出色的技艺,为同学们带来了落后追分等比赛中的实用技巧,充分展示了拼搏精神和专业素养。他在正手攻球、反手攻球、拉球和防守等关键动作方面给予同学们细致入微的示范,帮助同学们在技术层面迈上新的台阶。活动最后,曹彦涛与同学们一起挑战了“砂板”乒乓球并合影留念。

曹彦涛,华东理工大学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2017年入选中国乒乓球队二队,江苏省乒乓球队队员。2023年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超级组)混合双打冠军;2023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项目选拨赛男子团体冠军;

2023年上海市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高校组)男子团体、男子单打、混合双打冠军。

网页发布时间: 2024-03-27